純赤

我即纯赤,亦为束束,是个台湾人。

主坑APH,HNG(Hetalia Next)
主食味音痴、普洪、香冰

副坑文野、小绿小蓝、杀戮的天使等
主食敦芥、绿蓝、灰永、左Z

博爱党。

想要写什么就写什么的文渣一枚,请多多指教。

【米英】机器人研究日记06

2301.05.24〈机器人研究室〉


※有微弱的菊朝,很难察觉但还是说一下以免被雷。

上篇:https://loveaph704423.lofter.com/post/1ed0df63_10c4b3fb


  他们靠着询问,过了两条街之后还是找不到柯克兰。很久之后本田菊终于想起他们有让柯克兰带手机,所以打了电话给他。那时他准备要去问第四个地点,而前两个对象分别是一位推着婴儿车的妇女和一位蹲在旁边的乞丐(柯克兰给了他五元美金)。

  实验算是相当成功,而且没有任何人认出柯克兰的真身,但是为保险起见,还是多搜集一点资料比较好──或许要让柯克兰接触一点机器人方面的专家,要是他们也认不出来,就没有任何问题了。

  至于追踪器为何脱落,阿尔弗雷德检阅柯克兰的记忆影像,他发现那个少年在他转身之前,似乎有碰到他的左肩──即是追踪器装置的部位。

  那个少年眼神锐利,注意到微小的追踪器,虽然面恶,但是心善,可能也是因为心地不坏,才会拍掉他身上的追踪器,他大概是怀疑柯克兰被跟踪了吧。

  「阿尔弗,明天还会出去吗?」

  阿尔弗雷德在几个月前,曾经测试过打开意识系统时读取记忆,是否会让系统崩溃,最后得到的结果是不必担心。只是此时柯克兰无法使用这些记忆,所以问他有关此记忆发生的事,他都一概不知。

  柯克兰盯住他看着电脑的蓝眼睛,直到他望向自己时,才不由自主地别过头。

  「嗯,还会出去,不过追踪器的位置必须改到别人看不见的地方,我太大意了,」他顿了顿,又说:「知觉系统也正式启动好了。」

  虽然知觉的硬体设备已经安装完毕,但要是在街头测试期间需要修正一些其他装置,可以在他意识清楚的情况下,直接拆开他的身体部位,故一直没有启动。

  而且知觉系统到接近尾声再启动,也比较保险──

  「我、我以后会有痛觉吗?」柯克兰看起来很紧张,绿得彻底的双眼之中流露出了惶恐和不安。

  这、这表情,也做得太逼真了吧……阿尔弗雷德脸部的温度似乎上升了好几度,心跳高声作响,通常机器人会侦测人类心跳并给予提醒,甚至是发出警报,不过亚瑟并不是那种用途,所以阿尔弗雷德把侦测器拔掉了──好险。

  「怕了吗?」

  「哈?你、你在说些什么!我才不害怕!」

  连这句话就像是亚瑟会说的话一样,明明才过了短暂一年,也没让他接触过本尊(也不可能让他接触),难道是系统程式又被本田修改得更真实了吗?阿尔弗雷德的心跳漏了一拍,他慌张地望向菊,发觉他正对自己微笑。

  「柯克兰,茶泡好了。」菊并没有一直保持微笑,只恢复了他原本普通时候的表情,他将茶杯放在茶几,打算将茶倒入杯中。

「唔、谢谢,我自己来吧──啊。」柯克兰伸手阻止本田,并想要离开铁床,但突然察觉到自己的脑部正与电脑连接而动弹不得,于是露出了难为情的微笑:「那个、还是帮我一下好了……」

  比及本田将茶壶放好,并将杯子端给柯克兰饮用后,阿尔弗雷德开口:

  「本田,时间差不多了,我们去吃晚餐吧。」

  「咦?咦?这么突然……」

  平常他可不会约人吃晚餐的。

  「我能一起去吗?」柯克兰插入了话题,「不行也没关系就是了。」

「你要留在这里扫毒,」阿尔弗雷德不愿直接看着柯克兰,而是转身看着电脑的萤幕,临时点开扫毒软体,「但我会带吃的回来给你,亚… …柯克兰。」

  「不会是麦当劳吧?」

  「当然是(麦当劳)。」

  柯克兰翻了翻白眼,「你的体重可又要增加了,小心又被医生找上──我可没有关心你,这只是忠告。」

  去年六月,因为实验室短暂关闭,而机器人不能被任何人发现,所以阿尔弗雷德只好将他带回家。

  并且在那杂乱的桌上看见了病人资料──阿尔弗雷德,体重超重,三个月后必须回诊。

  「……好、好啦,我不会带麦当劳回来。」

  本田以为自己得到救赎,但是「不会带麦当劳回来」不代表他们俩不会去吃麦当劳,想到这里,菊的希望也因此落了空。

  若只是如此还不要紧,但他打从出研究室之后便一言不发──不,他还没出实验室就很少讲话了。

  这下糟糕了,虽然本田并不清楚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,但是他强烈的不安就像是前两次一样──喔、不,虽然武士永不轻言放弃,但是这种情况下已经不是「轻言」了。

  阿尔弗雷德是美国公民,而且已经今年就要满二十岁,当他被法律允许时也去考过了驾照,所以由他开车。

  不过──话虽是这么说,但本田菊还是有点害怕,因为他开车真不是一般人的程度。

  终于来到麦当劳的门口,阿尔弗雷德要快吐的他先别下车。

  「那个啊、本田,我不想关掉柯克兰,」他耸肩,表情就像是在说「我也没办法」一样,「我只好约你出来讲了。」

  「什么事?」

  「你又把柯克兰的个性系统弄得更接近了吧?」

  菊微微一愣,接着迟钝地点了头。惨了,他想。阿尔弗雷德竟然在叹气,那我岂不是完蛋了吗?

  「……某些地方可以改为false吗?」

  菊听见这话,心里放松了许多,还差点笑了出来,,虽然车内并没有灯光,但他笃定阿尔弗雷德现在铁定是满脸通红。 「太相像了吗?」

  「Yep,虽然很不想承认,但我……我竟然差点把他叫成亚瑟!」

  「真是万分抱歉。」

  「不,你不用道歉,是我太笨了。」

  跳级两次(这也是他会跟今年二十二岁的菊同班的原因)的家伙称自己为笨蛋,那我不就是没有脑袋了吗?本田不由自主地在心里吐槽道。

  不过,他自己不是也可以自行修改个性系统吗?他绝对是太懒惰才会叫本田去弄,可惜菊自己并没有意识到这件事。

  「总之,我会将一些与亚瑟先生太相像的特质修改为false的,」实在没有勇气对他吐槽,本田只好无视那一句话,重复他的要求,「待到机器人正式完成之后再启动。 」

  最后,他们带回去给柯克兰的是中华街买来的肉包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