純赤

我即纯赤,亦为束束,是个台湾人。

主坑APH,HNG(Hetalia Next)
主食味音痴、普洪、香冰

副坑文野、小绿小蓝、杀戮的天使等
主食敦芥、绿蓝、灰永、左Z

博爱党。

想要写什么就写什么的文渣一枚,请多多指教。

【米英】机器人研究日记07

2301.05.25〈机器人研究室〉


※有微弱的菊朝,很难察觉但还是说一下以免被雷。

上篇:https://loveaph704423.lofter.com/post/1ed0df63_10d849e1


  早上施行知觉系统测试,下午进行街头实验,一整天本田菊都繁忙不堪──当然,阿尔弗雷德也很忙,不过本田菊所做的事情比他多太多了,今天即将结束之后,他还要将机器人的性格修改成阿尔弗雷德想要的样子。

  柯克兰站在铁床边,与他连接在一起的传输线被加长了,所以他可以自由走动──不过也不能太自由,否则可能会像稍早一样,电线全部缠在一起。

  阿尔弗雷德把知觉模组给设定好之后,便打算对柯克兰说明注意事项,不过,本田菊一直进出实验室,让自动门不断开开关关,发出声音打断他,让阿尔弗雷德不是很高兴。

  「菊,你还有什么东西没拿过来?」

  他笑着,但脸已经黑了一半。本田转过去准备答话的时候吓了一跳。

  「......如果会影响到你的话,我暂时不出去。」

  「自动门真的很吵。」

  「真是万分抱歉。」

  目前只听得懂片面之意的柯克兰不太明白本田为什么要道歉,但是他也没有白目到当众提出问题(那是阿尔弗雷德才会做的事),他挨近日本人的耳朵,轻声问道:「?本田,你为什么要说对不起」

  「这个嘛......我有机会再解释给你听,柯克兰。」本田冒着冷汗,他觉得自己说什么都会被阿尔弗雷德听见,「先仔细听阿尔弗雷德的话吧。」

  「好吧,别太压抑自己,会闷出病的。」

  『不要过分的忍耐,不然会生病喔。』

  一模一样。本田菊张着嘴,但声带就像打结,发不出声音。原来机械真的可以取代一个人──但是这也代表柯克兰非常危险,不能轻忽怠慢。

  本田菊坐回自己的电脑前,将电脑椅转向面对阿尔弗雷德而他则清清喉咙,简短地介绍等会要柯克兰做的事情:

  第一,要以不同的力道,让机器人的头部直接碰撞墙面,施行这样「刑罚」的人当然是阿尔弗雷德。不人道?没关系,机器人并不是人,即使真的撞到故障,只要修复就好,不同于生物的特点让测试轻松许多。

  第二,本田菊负责拆开他的四肢,因为他还没有灌输血液,所以不用担心清理的问题。比较棘手的是若知觉模组正常运作,柯克兰可能会爆出尖叫,阿尔弗雷德要负责压制柯克兰,以及塞抹布到他的嘴里。

  第三,以刀刃切开他的腹部,用来测试躯干的知觉。这项任务仍旧是本田菊施行,阿尔弗雷德压制,后者的力量比前者还要足以胜任这份工作,这也是保全研究室人员的方法。

  以上皆通过的话,便能够停止测试,不过在开始之前还有另外一个问题。

  「我反对这项测试。」

  那就是已经拥有类似于亚瑟之性格的机器人,拥有与人类相似的意识,自然也会有像人类一样逃避痛苦,接近安逸的心态,没有人类会自讨苦吃。

  「真见鬼了,为什么我一定要有知觉?明明没有感觉也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,倒是阿尔弗,你为什么会想创造一个跟人类没两样的我?那为什么不找个女孩......(以下内容不宜直接描述)」。

  柯克兰当然也因此而开始抱怨起这种残忍的测试,而阿尔弗雷德也不是傻傻听他长篇大论,不到十秒钟的时间,柯克兰就被菊关机了,阿尔弗雷德疲累地瘫在椅子上,重重地叹了一口气,而本田只是带着倦意弯起嘴角,站在从头到尾都坐着的阿尔弗雷德面前。

  「抱歉,我很抱歉,」阿尔弗雷德低着头,像是压着什么一样,连声音也低沉得不如往常,「先别改性格系统好了。」

  本田还来不及问为什么,阿尔弗雷德便自动说出了自己的苦衷:「我们至少需要五十次的测试,若是不使用这个近乎完全的性格设定,未来──未来可能会有破绽。」

  阿尔弗雷德把所有没跟他解释过的计画内容都说出口了,内容很长,双脚不得休息的菊忍不住坐下,在另一侧静静听着。阿尔弗雷德从此以后不再有任何事情隐瞒着他。

  「那么你,可以解决情感问题吗?」压力,菊听完之后脑海里就只有这个词汇。什么都无法向人倾诉,痛苦没有发泄的窗口,人类秘密的承载极限大致上就莫过于这一项了吧,他温和地,仿佛冬日的暖阳,如此说着:

  「你需要帮忙,我将会配合。」

  室内虽然有空调,但阿尔弗的额头上却布满汗珠,脸色苍白。

  「──我会排除问题,让『厄伯米森计画』顺利进行。」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