純赤

我即纯赤,亦为束束,是个台湾人。

主坑APH,HNG(Hetalia Next)
主食味音痴、普洪、香冰

副坑文野、小绿小蓝、杀戮的天使等
主食敦芥、绿蓝、灰永、左Z

博爱党。

想要写什么就写什么的文渣一枚,请多多指教。

【米英】机器人研究日记02

2300.04.27〈機器人研究室〉

※很后来会有微弱的菊朝,很难察觉但还是说一下以免被雷。

上篇:https://loveaph704423.lofter.com/post/1ed0df63_104cbbe7

现在是晚上十一点,阿尔弗雷德所写出的语言模组流畅插件(简称为流语)终于完成了,他本来想为柯克兰开机做为测试,不过最后决定使用翻译机过去的版本作为试验对象。

  「何不直接装在机器人身上呢?」

  「流语有个小小的风险,就是它会重建语言资料库,」阿尔弗雷德挥去额上没来由的冷汗,「如果失败的话,我们就要重新节录亚瑟的声音了。」

  「……的确是会令人有些困扰。」

  「所以啦,我才会这样做。」

  本田菊只是手上继续进行动作,不再回应。实验即将开始,阿尔弗雷德已经安装完插件,接下来只要决定该说什么,他似乎打从一开始就盘算好要让翻译机说什么句子了,阿尔弗雷德输入字句,键盘喀喀喀地发出声音,还没确认程序完善,他便兴奋地按下了Enter键,电脑发出哔哔声,然后──音响传来了女性的声音:

  「阿尔弗雷德是这世界的hero!」

  本田菊很庆幸自己并没有在他运行程序时喝茶……不、不对,更值得高兴的是流语插件已经可以使用,「现在要立刻安装吗?」

  「嗯,放着让它安装吧,」阿尔弗雷德露出微笑,那就像是夏威夷的阳光。 「我想柯克兰应该不会喜欢被打开之后又马上被关上。」

  「也对,」本田菊犹豫地摸着下巴,最后终于决定开口,「呃、我能再问一个问题吗?」

  「问啊,我们是平辈,问问题不需要这么拘谨。」

   ──最好是。

  「那个啊、为什么──你总是称呼这机器人为『柯克兰』而非『亚瑟』呢?」

  时间霎时停滞,空气瞬间冻结,这果然是不该问的问题吧,烈阳般的微笑就僵在那里,像是遭到石化一般,失去原有的光彩。

「嘛啊,总要有点区别,免得发生──你知道的──意外。」阿尔弗雷德别开视线,他觉得有些尴尬,就像是跟陌生人对到眼一样,明明本田就不是一个陌生人,而是从高中以来同班的同学。 「虽然我应该不可能,但不怕一万,只怕万一嘛。」

本田菊只是点头表示理解,他很多时候都只能作出如此反应,两人表面上是阿尔弗雷德所说的「平辈」,但是,实际上发号施令,甚至是施压的人都是阿尔弗雷德,他已经承受过两次就连硬汉都可能哭着求饶的压力,那已是他的极限。

  而当时亚瑟‧柯克兰所露出的表情以及用唇语传递的沉默语言,让本田菊永远无法忘怀,同时那也是他极力争取担任阿尔弗雷德助手的原因。那是参杂着悲哀、怜悯和同情的──

  「对不起。」

  他到现在都无法明白那个字的意义。

  为什么是他代阿尔弗雷德道歉呢?那位亚瑟‧柯克兰并不是那种会为了别人拉下脸致歉的人,而且那位亚瑟和阿尔弗雷德绝对不会有任何关系──光是姓氏和国籍就不一样了。而且他们也必定不是一对情侣。

  虽然他不太清楚制造机器人的理由,不过这绝对跟那位亚瑟有关系。

  「嘿,本田,我要关灯啰?」

留着黑色短发的日本男儿茫然地睁着咖啡色的双眼盯着机器人,直到电灯开关旁的阿尔弗雷德叫他才回过神来,「啊、是的。」他向门走去,露出疑惑神色的美国人也终于关了灯,让柯克兰孤独地留在毫无生气的室内之中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