純赤

我即纯赤,亦为束束,是个台湾人。

主坑APH,HNG(Hetalia Next)
主食味音痴、普洪、香冰

副坑文野、小绿小蓝、杀戮的天使等
主食敦芥、绿蓝、灰永、左Z

博爱党。

想要写什么就写什么的文渣一枚,请多多指教。

【米英】机器人研究日记01

2300.04.25 〈机器人研究室〉

※很后来会有微弱的菊朝,很难察觉但还是说一下以免被雷。

上篇:https://loveaph704423.lofter.com/post/1ed0df63_fd93d62


  「柯克兰,你准备好了吗?」

  阿尔弗雷德正在输入资料,而机器人亚瑟‧柯克兰坐在类似手术台的铁制桌上,他为了将资料输入柯克兰的大脑,等会要关掉他的意识系统重新接上电脑。所谓的准备到底是指什么呢?柯克兰独自想着:心理准备?但我现在还没有心脏,啊、那是每个机器人梦寐以求的,会「Lub」、「Dup」地响的人体器官,据说有些偏激的机器人会夺走人类的塞到自己身上,殊不知那根本是没有用处的行为。

  「准备好、了。」

  站在电脑前的人皱了皱眉,语言模组的缺陷需要修正。

  「倒数三秒,三、二、一。」

  他的意识逐渐离他远去,所有的记忆回归它们最初的地方,阿尔弗雷德浏览着属于他的回忆,总觉得自己的影像似乎特别多,不过这事儿在他的预料之中,因为他的确是将已经阖上人工眼皮的柯克兰设定成是「喜欢阿尔弗雷德的亚瑟」,而不是那个现在可能坐在庭院中欣赏蔷薇的那个亚瑟。

  「阿尔弗雷德,怎么了吗?」

  阿尔弗雷德有点走神,听见日裔助手本田菊的唤声才想起自己停下了动作,「没事,只是有点累。」

  「这样啊,你要不休息一会?我来负责处理性格设定吧,」菊像是早已经排练过无数次一般回答道,「反正只要把您写好的式子复制贴上,而要是运行出了问题我也可以帮忙除bug。」

  「啊、嗯,谢谢啦,但语言模组我想自己改。」他没有想太多,只是草草点头了事,因为他也的确需要休息。 「你可以修改性格模组,但别改太多──尽量依照亚瑟的个性来改。」

  「我知道,请你安心休息吧。」

  等到自动门一关闭,本田便打开资料夹中的文件,找出柯克兰性格的那几条式子后,额外加上了几个他已经研究很久的式子,要是直接提起这些式子其中的意义,则是:绅士风度、茶叶成瘾,以及不够坦率。

  一直都擅于察言观色的本田,自认比阿尔弗雷德还要了解他所刚刚提及的英国人,而阿尔弗雷德只是一个读不懂空气的小伙子,拥有冲劲是很好,但始终少了点老练。

  「准备运行程序。」

  不用多久,电脑萤幕上就显示着「系统正常」的字样,本田的后方传来了机器人运动肢体的轻微声音,亚瑟恢复了意识,他四处顾盼后发觉不对劲,问:「阿尔弗、呢? 」那是阿尔弗雷德设定的昵称,本尊亚瑟‧柯克兰都是称呼他的,不过阿尔弗雷德却没有回以同等的报答。

  「他去休息了,要我去叫他吗?」

  「不用、了、谢谢,我──我、才、不需要、他。」

  看来程序有好好运作。本田菊心想着,并故意拿起桌上的红茶啜了几口。

  「本田,你、在、喝什么、茶?」他往柯克兰的人工眼球望去,那双碧绿中带着一丝好奇和闪烁,嗅觉模组也没有问题,这是个好现象。

  「大吉岭,想喝吗?」

  ──当然,机器人现在还在软体运行测试,且消化、循环系统还未完成,所以基本上他是不可能吃任何东西的,否则那些食物只会成为他身体内的有害物。本田菊这么问只不过是在试探茶叶对他的吸引力。

  「呃、我、可、不是、这个、意思,但──可以、给我、一杯、吗?」

  「但你还没办法进食,等到把程序和能够进食的系统搞好,你要喝多少都没问题。」

  「知道、了。」柯克兰看起来有一点失落。若是限制本尊的话,也会有这种反应吗?菊想在下次见到原型时试试,不过实际上会不会干出这种事他很难确定。 「打个岔、为什么、你会、打开、我。」

  「性格系统测试,现在我要再次关机。」

  「什么、时候、可以、再次、打开?」

  菊对于这个问题感到有些疑惑(言语系统的缺陷也让他很头痛)。照理说身为机器人的他是不太可能提出这种问题的,会提出这个问题的主要因素,是因为基于不知何时意识会再度回归自主的恐惧,但是机器人的系统还没有那么完善──应该是这样才对。

  「明天就会开了,不用紧张。」

  「我、才、没有、紧张!」

  音量扩增运行正常,而且声音也没有太过刺耳,阿尔弗雷德似乎早就有想过这问题了,没想到平常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,竟然设想得如此周全。人果然不可貌相。

  「那我就关掉啰?」

  「好。」

  「倒数三秒,三、二、一。」

  机器人在闭上眼之前,抬头望向控制自己的那台电脑,就此定格。


注:

  由于我其实不太理解写程式的东西,所以可能会写得有点怪,欢迎各位修正!

  就目前而言,我笔下的有几个名词大概是这样:

  系统:影响全身,通常是必备。

  模组:影响局部,没有的话可能会让系统运行有些微瑕疵。

  插件:即使没有也不会影响系统运行,主要为优化。



评论

热度(11)